率先保育 中國國際航空決禁運魚翅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率先保育 中國國際航空決禁運魚翅

2017年01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護鯊魚再傳新的有益規範。總部設於北京的中國國際航空日前宣布,旗下航班將禁止載送魚翅,以便在維護永續海洋努力上盡一份心力,該公司也是中國境內第一家禁運魚翅的航空公司。目前在全球一共有新加坡航空與國泰航空等35家航空公司,陸續承諾禁運魚翅。

對此,WildAid保育團體代表哈佛德指出,每年約有7,300萬隻鯊魚被殺就只是為了取得魚翅,而且大多數是銷往中國,因此他指出,「這項作法是很勇敢的行動,也可望對全球鯊魚族群與海洋生態系統帶來重大且深遠的影響。」據統計,全球現已有35家航空公司承諾禁運魚翅,另外,包括中國遠洋運輸集團(COSCO)在內等17家全球貨櫃運輸公司也做出類似承諾。

近幾年來,反對消費魚翅的運動逐漸取得進展,在中國、香港、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等主要魚翅消費市場都可見到反魚翅活動,2012年,中國更宣布國宴將不再採用魚翅,當地多家大型飯店在2014年也宣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