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建國中學師生推「永續餐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北建國中學師生推「永續餐桌」

2017年01月16日
摘錄自東網專訊2017年1月7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自前年起推動小田園教育體驗學習計畫。台北建國中學的師生就自力以生態工法打造了小田園,有枕木水梯田、蔬活植栽箱、生態育苗牆、落葉堆肥裝置等。

建中小田園也結合社會資源,加入社區巡禮「探索動物園」,讓學生學習動物排遺及落葉堆肥,利用厚土種植進行褐根病土壤生態處理及落葉堆肥,導向永續發展、綠色校園理想。

此外,學校也安排師生至宜蘭深溝新農業走學,學習賴青松生態農業理想,還體驗除草、挖樸門香蕉圈等。家政科教師群也針對高二生開設特色選修課「永續的餐桌」,目標為關懷本土農業文化、糧食議題全球視野、在生活中落實永續飲食,讓學生在校內從水梯田建置整地、插殃、除蟲、收割全都透過同學互助互信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