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場抵償欠稅、費 拍賣「草泥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場抵償欠稅、費 拍賣「草泥馬」

2017年01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4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17日上午九點於桃園區富國路100號的「富國法拍市」舉行聯合拍賣,最受矚目的拍賣品是三匹馬及一隻俗稱「草泥馬」的羊駝。桃園分署說,龍潭區「格藍地馬術中心」因大環境不佳影響經營,積欠多年房屋稅、前員工勞健保費,業主希望藉由拍賣清償滯欠稅、費,讓馬場回復昔日風光。

桃園分署說,格藍地馬術中心於80年代由日籍業主經營,是當時台灣馬術設備最齊全的專業馬場之一,18年前還曾舉辦過亞洲盃馬術比賽,培育出不少專業馬術教練,後來轉型從事基礎馬術教學。但大環境不景氣,加上馬匹養育開銷龐大,業主積欠了約百萬元房屋稅、前員工勞健保費遲未清繳,被移送強制執行,分署日前派員到馬場與業主協調清償計畫。

桃園分署與業主達成協議,扣押50多件動產,包括一匹大型馬、兩匹寵物馬及一隻羊駝,將於富國法拍市拍賣,所得抵償欠稅、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