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烏日農地變更工業區 地下廢棄物未清惹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烏日農地變更工業區 地下廢棄物未清惹議

2017年01月19日
摘錄自2017年1月19日自由時報烏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烏日區五光路961巷附近,佔地十公頃多的農地,由民間自行提出變更為工業區,市府都發局近日進行變更都市計畫「明傳產業園區」公開展覽,18日舉行公展說明會,有民眾質疑當年遭傾倒大量醫療廢棄物卻未處理,市議員吳瓊華也批評,當年該處被列為管制區,如今大量廢棄物都未運走,經發局卻支持開發為工業區,未來清運費用是否要全民買單?要求市府說清楚。

市府經發局工業科長鄭錫禧表示,變更為工業用地需經過環評和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的程序,是否順利通過地目變更仍未定,但強調園區內廢棄物清理的土地改良費用,需由地主自行負擔。 市府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則表示,當年地面上的廢棄物都已經由行為人完成清運,環保局列管並進行地下水監測,因數據都在正常範圍,才會在102年解除管制,若有民眾可明確指出疑似掩埋醫療廢棄物的地點,將會派人開挖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