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 油價上漲 大紐約民眾大感吃不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溫驟降 油價上漲 大紐約民眾大感吃不消

2007年03月07日
摘錄自2007年3月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進入早春的紐約這兩天明顯感受一股來自北極的冷冽寒流,氣溫陡降,大紐約部分地區甚至打破低溫紀錄,根據氣象分析,氣溫大約維持在攝氏零下6度至零下11度之間。另外,受到國際油價維持每桶60美元以上高檔,大紐約地區氣柴油價格也跟著上揚,普通汽油每加侖約2.65美元。



如此冷酷天氣讓許多需要早起的通勤族嚐到不少苦頭,只見路上行人把身體圍得緊緊地,大衣、雪衣、圍巾、手套、頭套全都出籠,但也有人說,大家早已享受過一陣子暖冬氣候了。縱使如此,紐約客還是希望春天能依約如期來臨,3月17日聖派翠克節之後,3月底到4月上旬美國各級學校都放春假日,一般而言,此時氣候大都已經開始轉暖,樹枝也開始發出新芽。

另一方面,在歐洲及亞洲股市從大震盪低檔反轉後,受到需求暢旺及存貨減少影響,國際油價週二再度攀高,每桶維持在60美元以上。四月原油期約6日在紐約商業交易所上漲20美分,油價週一曾因擔心股災影響需求,下跌2.5%,達到每桶60.07美元,是自2月21日以來最低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