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空污嚴重 環團219上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屏空污嚴重 環團219上街

2017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1月24日中國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部一年有9個月處於毒氣中,活得下去嗎?」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多個環保團體指出,高屏地區空氣污染嚴重,政府卻遲遲沒有作為,環團將於2月19日舉辦反空污大遊行,號召人民站出來,「如果人不夠多,政府根本不當一回事」。

環團23日在中央公園舉辦記者會,舉標語宣告2月19日將舉行「我在高雄,反空污大遊行」,活動總召陳椒華說,南部1年有220天PM2.5超過年平均2倍,環團要求行政院、環保署南遷,感受南部人的痛苦。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說,只要吹東北季風,小港沿海6里均飄散中鋼露天堆置的煤礦灰,要求中鋼改為室內貯存;中鋼則回應表示,原本的防治措施已符合法定規範,去年12月更發包增設南面防塵網,完工後,將更提升揚塵防治效果。

親民黨籍高市議員吳益政也出席這場記者會,他表示,過去PM2.5是專業議題,如今因為幾乎天天超標,大街小巷已琅琅上口,顯示這是大家共同關切的問題,呼籲民眾219踴躍站出來,因為現在政黨很「皮」,人如果不多,根本不當一回事。

高市環保局長蔡孟裕強調,為解決污染問題,去年淘汰8萬1927部二行程機車,數量全國第一,另報廢891輛老舊柴油車、公告高雄港為低污染示範運行區、在空氣不佳時啟動54次應變作為,但改善空污非一蹴可及,盼全體市民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