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候鳥遷徙必經地灤南濕地 中國擬列國際重要濕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候鳥遷徙必經地灤南濕地 中國擬列國際重要濕地

2017年01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01月24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唐山市曹妃甸附近的灤南濕地,瀕臨渤海灣,位於東亞至澳大利西亞的候鳥遷飛路線的中部,被候鳥保護志工視為候鳥遷徙的「咽喉之地」。河北省省長張慶偉批示,灤南縣已停止所有吹沙填海造地工程。

河北官方此舉被愛鳥人士視為候鳥的一大福音。澎湃新聞網報導,唐山南堡經濟開發區濕地和灤南縣南堡鎮濕地將於近期被規劃為省級濕地公園或自然保護區,中長期規劃為國家濕地公園或自然保護區,同時準備將灤南縣南堡鎮濕地申報為國際重要濕地。

中國綠色與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簡稱中國綠發會)24日向媒體出示河北省政府督查室發出的公函。公函稱,為作好濕地和鳥類保護工作,2016年底已提出唐山市濕地保護規劃,並已獲專家評審通過。規劃中提出一系列針對灤南濕地保護的方案,方案落實後,將對該地濕地、候鳥保護發揮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