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歐洲生態綠黨角逐總統候選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歐洲生態綠黨角逐總統候選人

2017年02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2月9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代表法國歐洲生態綠黨角逐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的候選人雅尼克.亞多(Yannick JADOT)在法廣專訪中談到他的職責。

歐洲議會議員雅尼克.亞多(Yannick JADOT)於2016年11月7日贏得黨內初選,成為代表法國歐洲生態綠黨參加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角逐的候選人。亞多2月8日在接受法廣(Invité du Matin)法語記者專訪中,談到了他的職責。

亞多說:「作為生態主義政黨的候選人,我的職責是要使法國下一個五年總統任期具有生態的、社會的和歐洲的特性。而一旦出現多名候選人可能潛在地攜帶着同樣的計畫,我的職責就是與之展開討論,以期一同掀起生態的、社會的和歐洲的政治大曆險。在政治框架之外,更新觀念ˎ更新實踐。這就是說,我的職責是與其他有意願的候選人展開討論,推出一項共同的(參選)計畫。我們已經和(社會黨候選人)阿蒙發起討論,大家等着瞧吧!歷史尚未譜寫,但我認為進展不夠快。坦誠地告訴大家,我們將在本周末圍繞這一主題召開首次會議,之後,我們與阿蒙會經常討論。這只是因為,我們不想為2022年再準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