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環境污染 新竹縣警破獲傾倒廢棄物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防止環境污染 新竹縣警破獲傾倒廢棄物

2017年02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0日中央社新竹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關西鎮鳳山溪畔近日遭人傾倒大量廢棄物,新埔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畫面,多日追查,逮捕2名男子,訊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偵辦,防止生態環境遭污染。

經現場勘查發現傾倒之廢棄物不僅數量甚多,且距離溪岸不遠,倘遇下雨水面高漲勢必污染鳳山溪水質,影響民生用水及自然生態環境。

新埔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經查該廢棄物為建築材料,經調閱監視器發現1月16日有可疑車輛進出,以車追人,確認為住桃園市之蕭姓裝潢業者。

無獨有偶,警方也在關西鎮石牛坑溪底發現遭傾倒民生用垃圾,經查內容物發現,為當地余姓居民長期為己之便,隨手丟棄自家垃圾,通知余男到案,坦承不諱,他也前往將該批垃圾做清理,警方仍依廢棄物清理法移請環保局裁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