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疫情升溫 北市環局:在公園餵野鳥 最高罰6000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禽流感疫情升溫 北市環局:在公園餵野鳥 最高罰6000元

2017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2月14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台南接連爆發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台北市環保局13日啟動高規格防疫措施,派員前往14處禽鳥聚集多的公園、廣場加強消毒(見圖,張立勳攝),環保局提醒,民眾不要任意餵食野鴿、野鳥,若民眾遭取締勸阻不聽,違者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

環保局觀察,北市有14處大批禽鳥聚集的公園,包括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華山藝文特區、大安森林公園與228和平公園等地,不少民眾會私自攜帶麵包或飼料餵食,吸引成群野鴿及野鳥覓食、棲息。

隨著禽流感疫情逐漸擴大,環保局昨動員各區清潔隊73名人員前往公園、廣場消毒,預計2天內完成所有消毒工作,並派出稽查人員在防疫期間加強取締任意餵食野鴿的民眾。

環保局簡任技正楊維修表示,南部與東部的禽流感疫情,研判是野鳥傳遞給家禽而爆發,昨天開始已派員到禽鳥聚集的場所,將地面殘留鳥糞刮除,對附近排水溝支渠、行道椅和公用垃圾桶全面消毒,也在現場以中英日文告示牌面,向民眾宣導勿餵食野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