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老虎廟涉動物虐待遭停業 竟改名捲土重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泰國老虎廟涉動物虐待遭停業 竟改名捲土重來

2017年02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2月28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老虎廟」著稱的泰國知名景點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 Yannasampanno),2016年曾被踢爆非法飼養上百隻老虎,甚至還虐殺、販售老虎肉,遭到勒令停業;近日又被發現,他們竟改名並另闢新據點,計劃重新攬客。

世界動物保護組織(World Animal Protection)指出,這間「老虎廟」竟偷名為「金虎(泰國)有限公司」(Golden Tiger (Thailand) Co. Ltd.),新址建於泰國北碧府(Kanchanaburi),目前已有一個臨時牌照,計劃將推出新的老虎娛樂景點,做為商業用途。組織也擔心,這間公司若在六個月經審核符合11條相關法條,政府將發放「動物園」執照,屆時該公司又可捲土重來、重新攬客,讓老虎再度陷入危險之中。

世界動物保護組織指出,泰國將老虎用於娛樂方式,較過去五年增加了33%,而他們也不斷向泰國國家公園局(DNP)聯繫,並遞出逾3.2萬連署的請願書,要求當局徹查泰國所有關於老虎娛樂的場所,且不可發放執照,並禁止私自繁殖老虎作商業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