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客留大量垃圾 親愛村民開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賞櫻客留大量垃圾 親愛村民開罵

2017年03月01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台電萬大發電廠櫻花美景於228連假吸引賞櫻人潮,親愛村居民假期前才完成投83線聯外道路清掃,連假期間卻又垃圾遍地,甚至還有遊客把垃圾丟下溪床,更難以清理,讓居民大罵「實在太沒公德心!」

村長潘筱玉表示,原本乾淨的道路在228的4天連假期間又遍布大量垃圾,便當盒、飲料空瓶等垃圾隨處可見,甚至還有遊客將垃圾丟下溪床,更加難以清除,村民辛苦近一星期,不到2、3天就被破壞,讓村民相當無奈,不知該不該繼續為沒公德心的遊客服務。

也有部落居民指出,部落旅遊愈來愈夯,假日遊客眾多,但有人不尊重部落傳統、干擾居民生活,甚至破壞生態環境,造成衝突對立,必須正視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