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農友義賣有機地瓜 助東南科大、深坑國小弱勢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深坑農友義賣有機地瓜 助東南科大、深坑國小弱勢生

2018年12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0日經濟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由深坑農會四健會主辦,東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協辦的「採收地瓜捐愛心」活動,於12月9日在深坑炮子崙,深坑區茶葉產銷班蔡金來班長種植的地瓜園熱鬧舉行。

當日活動除開放深坑居民扶老攜幼體驗採地瓜的田園樂趣,東南科技大學更動員100名師生上山協助地瓜採收。蔡金來基於友善環境,愛護土地的理念,所栽種的地瓜絕不使用化學肥料,現場更由東南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師生,以地瓜為主軸,幻化各色地瓜料理,讓參與活動的居民盡情品嘗地瓜的美味。

今年是蔡金來第八年舉辦此活動,他從去年捐贈的500斤地瓜特別加碼到2500斤,活動中蔡班長亦會將今年的愛心落地深坑,回饋地方,義賣地瓜所得5萬元捐助深坑國小營養午餐;另外5萬元則作為東南科技大學弱勢學生獎助學金。

蔡金來除了樂善好施,對保存文物資產更是不遺餘力。其母親目前仍居住的百年土角厝,是深坑炮子崙茶山古道上一處別緻的風景,他常大方出借給深坑國小及東南科技大學舉辦製茶體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