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國際氣候變遷基金 地方計畫拿不到1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研究:國際氣候變遷基金 地方計畫拿不到10%

2017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7日中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倫敦國際環境發展學會(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Environmental and Development,IIED)的研究員,在今天(7日)發布的報告中指出,國際氣候基金幫助開發中國家適應氣候變遷、以及採用清潔能源的資金,流入地方層級計畫的部分不到10%。

研究員指出,其中部分原因是,在必須將收到的捐款付諸行動的壓力下,國際氣候基金常選擇與開發銀行和其他大型的國際單位合作,才能迅速的花掉幾百萬美元,而不是跟較小規模的地方政府和計畫合作。

研究員指出,地方的計畫不但設計與評估能力薄弱,另一個問題是,必須填完複雜的格式才能取得資金,所以說,地方計畫的規模越小,審查每個計畫的時間就越長。

另一項阻礙是,有關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要支付更多基金給地方層級的時候,缺乏明確的目標。

報告作者之一、國際環境發展學會主任薩卡雅(Clare Shakya)表示,要瞭解如何讓重要的計畫取得資金,是目前面臨的挑戰。

薩卡雅表示,今天,捐款國只捐出他們承諾的11%,部分原因就是因為這些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