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夯 高雄營區數量暴增三倍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露營夯 高雄營區數量暴增三倍

2017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3月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露營風好夯,每逢假日,高雄山區不少營地高掛「客滿」告示牌,看好這波商機,不僅民宿新闢露營區,林務局管轄的六龜隧道區也正在規劃營地。觀光業者統計,近兩年高雄露營區數量暴增三倍以上,特殊節日還需要半年至3個月前預訂,否則還訂不到。

民宿多數設在非都市計畫土地,高市府觀光局指出,原高雄縣區域,包含旗山、美濃、六龜、桃源、茂林與那瑪夏等在內,民宿數量約50家。受露營風氣影響,不少民宿陸續增闢露營區,吸引露營客入住。

近年來,那瑪夏、茂林與六龜等地的露營區成長快速,旗山與美濃也新增多處露營區。以六龜為例,至少有三家業者在農曆年前加入營運,扇平山莊擴建露營區,帳位將近200個,位處十八羅漢山風景區內的六龜隧道旁空地也正委託觀光局規劃露營區。

美濃美綠生態園業者吳文豪身兼東高雄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吳文豪表示,整體來說,露營風興起前,東高雄旗山地區原有的露營區選擇低於10家,現在保守估計已有30家,成長三倍以上,露友比住宿的遊客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