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陰霾超標三倍 氣象局新華社避「霾」不談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武漢陰霾超標三倍 氣象局新華社避「霾」不談

2017年03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3月9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保部門發布的數據顯示,受北方陰霾南下影響,從3月6日零點起,武漢城區的PM2.5濃度短短兩小時內飆升至329微克/立方米,超標3倍,武漢多地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局部小於100米的「濃霧」。空氣質量連續18個小時達「重度污染」,排全國倒數第一。不過武漢氣象部門卻只發布「大霧橙色預警」,中共官媒也只稱「大霧籠罩」,隻字不提「霾」,被外界譏諷「指霾為霧」。

《楚天都市報》3月6日報導中,貼出了多張武漢被陰霾的侵襲後,天空昏暗,建築模糊的圖片。報導形容武漢「全天都被籠罩在濃濃的霧霾當中,城市像被一口巨大的灰色鍋蓋罩住,讓人喘不過氣,能見度也不高。」但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報導中稱,武漢出現「大霧天氣」。不但避「霾」不談,還形容「大霧籠罩」下的高架橋「宛如天路」。

據武漢當地媒體報導,造成這次污染過程的主因,是北方多省「污染團」南下的影響。 「北方霧霾通過3000米高空源源不斷被輸送過來!」中共武漢環境監測中心官員如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