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犀牛遭獵殺盜角 比利時動物園修角預防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憂犀牛遭獵殺盜角 比利時動物園修角預防

2017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03月12日蘋果日報比利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位於法國巴黎西方約50公里的圖瓦里(Thoiry)野生動物園,本月7日發生一頭四歲大白犀牛遭盜獵者為盜取犀牛角射殺,比利時派利戴札動物園(Pairi Daiza)11日表示將修短園內犀牛的角,以防止同樣事件發生。

派利戴札動物園目前育有3頭成犀,和一頭去年3月出生的白幼犀,園方在其臉書上公告該消息,園長表示巴黎動物園事件促使他開始思考如何預防,詢問園內獸醫的意見,最後決定修剪犀牛角,並表示不僅是要保護動物,也為保障動物園員工的安全。

圖瓦里動物園四歲大的雄白犀文斯(Vince)頭部遭連開三槍身亡,法國調查人員認為歹徒應是有組織的走私集團。一根犀牛角可重達4公斤,在黑市上1公斤犀牛角最高可賣到6萬歐元(約200萬台幣),一根犀牛角最高可賣到24萬歐元(約800萬台幣),比黃金或古柯鹼還貴,主要需求來自中國和越南,被用來製成藥材。據統計,每年約有1400頭野生犀牛遭獵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