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向北漫延 台北確診淪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禽流感向北漫延 台北確診淪陷

2017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7年月日[媒體名稱][地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禽流感疫情南北漫延,台北今(11)日也確定淪陷。本月8日,內湖區碧湖公園由民眾通報送檢之死亡鴨科水禽屍體,今日家畜衛生試驗所,確定檢出H5高病原性禽流感反應。

台北市府也立刻依臺北市禽流感高危點作業流程,對周邊3公里高危點進行防疫處置:動保處就周邊2場養禽戶進行採樣監測,並由環保局、公園處及水利處於48小時內針對檢出地點及周邊3公里內禽鳥餵養熱點及禽鳥聚集處加強清潔消毒。

為配合啟動防疫機制,公園處負責轄管內湖區公園的花卉中心,將近20位同仁隨即停止休假,從12日起,將進行高危點公園全面消毒,並將加強巡查轄區內所有公園禽鳥狀況,如有禽鳥健康狀況不佳,將立即通報動保處協助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