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東3000多噸垃圾 昨起外運桃園焚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竹東3000多噸垃圾 昨起外運桃園焚化

2017年03月17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竹東鎮垃圾場,從去年底起堆置垃圾,至今已累積3000多公噸,鎮民憂心引爆垃圾危機,經縣府環保局協調,昨天(15日)起每天可外運40公噸到桃園焚化,堆積如山的垃圾總算可以開始清除。

竹東鎮垃圾場位於五豐里,里長邱文郎昨天上午坐鎮現場用臉書開直播,把垃圾外運清除的實況向里民轉播;他說,雖然每天外運的量僅四到五公噸,但至少是個好的開始,希望縣府能夠持續加速清運。

竹縣環保局表示,因應新竹市、苗栗縣焚化爐歲修,配合環保署的垃圾焚化作業調度,從昨天起到4月20日,竹東鎮每天可以有40公噸的焚化量,竹東鎮目前每天垃圾產出量約為36公噸,如果再稍微減量,每天剩下的四到五公噸額度就可以用來焚化先前堆置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