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持木棍戳猴 動物園: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客持木棍戳猴 動物園:可處一年以下徒刑

2017年03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3月1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位網友昨(18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照指出,自己到動物園遊玩,看到動物園內明明貼有不要觸摸動物的標語,但有遊客為了拍照,竟拿棍子去戳猴子。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表示,事發地點確實在動物園內,由於照片無拍攝到當事人臉部,追查可能有困難,若真的找到當事人,可轉交動保處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

曹先紹看過照片後表示,照片拍攝地點是動物園兒童區,遊客戳的是保育類動物黑冠松鼠猴,由於黑冠松鼠猴生性比較好奇,對外來東西會主動去碰觸,因此旁邊都有貼著請勿觸摸的標語,照片中兩名遊客的舉動,顯然已經違規。

曹表示,因為動物園沒有直接司法權,一般會做勸阻的動作,若違規情節嚴重,則轉至北市動保處進行裁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