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嘉南一階限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4月5日 嘉南一階限水

2017年03月23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3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22日召開水情會議,雖然北部旱象因降雨稍有紓解,但南部3月降雨只有歷來的2成,決議繼高雄之後,從下月5日起,也就是清明連假後,嘉義與台南也要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

但水情會議也有好消息,因整體水情紓緩,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掛保證,4月底前所有地區都不進入到第二階段限水,至於原先設定5月底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目標維持不變。 楊偉甫樂觀認為,假使5月都是空梅不下雨,藉由目前的限水措施與調度,全台供水有機會可以撐到6月。

但是南部3月主要水庫的降雨量,卻只有歷年平均的2成,且判斷要等5月梅雨來臨時才會有明顯降雨,因此水情會議決議嘉義、台南自4月5日後,也進入第一階段夜間減壓限水。屆時總計北部有新北板新、桃園、新竹,南部有嘉義、台南與高雄共6地區實施一階限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