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綠色隧道疑遭人灌藥下毒 百餘芒果樹枯黃瀕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龜綠色隧道疑遭人灌藥下毒 百餘芒果樹枯黃瀕死

2017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7年3月27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六龜山區「綠色隧道」百餘棵芒果樹疑遭人為下毒!六龜區台27線正研擬道路拓寬工程,因護樹人士關切路旁芒果樹存廢命運,疑似有人將農藥灌入樹根導致124棵土芒果樹一夜枯黃,整排樹木瀕臨死亡。護樹人士痛批說,20年過去,為何我們一點進步都沒有?

台27線大津通往六龜路段逐年拓寬,公路局近日邀請地主召開兩次協調會,多數地方人士支持道路拓寬。不過,面臨拓寬的道路中,林務局六龜工作站至扇平山莊一帶種植芒果樹,綿延1.5公里的「綠色隧道」已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

這些芒果樹的樹齡不到50年,未列入老樹保育範圍,但許多人護樹人士不捨,有意爭取保存。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身兼台南市府老樹審查委員,他說,昨晚接獲老樹慘遭毒手的照片,芒果樹的樹根疑似遭人注入農藥導致樹葉枯黃,從土地公廟至林務局,共有124棵芒果樹遭人下毒;以前台南玉井的2000多棵芒果樹也是這樣粗暴砍掉,20年過去,「為何我們一點進步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