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漁船完成南極「科研」 獵殺333條鯨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漁船完成南極「科研」 獵殺333條鯨魚

201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日蘋果日報日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捕鯨船隊以科學研究之名,到南極完成長達4個月的捕鯨活動,昨天(31日)返國,總共獵殺333條鯨魚。反對團體繼續批評日方,若真的是用來進行研究,根本不必殺死鯨魚。

日本捕鯨船隊有五艘船昨天已返回日本。捕鯨過程大致順利,反捕鯨人士未有作出嚴重干擾。日本堅稱捕鯨是為了進行生態研究,透過鯨魚的身體部份研究牠們的年齡、營養成份、繁殖情況等等。但由於捕得的鯨魚肉會作商業販賣,因此被外界批評只是以科研為藉口,掩飾捕鯨活動。聯合國國際法庭2014年裁定勒令日本停止補鯨,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保護動物組織「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執行副主席布洛克(Kitty Block)表示,日本根本毋須每年都殺死鯨魚,「這是以科學之名、進行下流殘忍的行為,必須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