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持續探底 南市今起一階限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水庫持續探底 南市今起一階限水

201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17年4月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旱象持續,台南地區重要水庫的有效蓄水量再往下探,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約2成8,水位已低於溢洪道的放水口,乾涸的地表裸露,與豐水期時對比強烈,由於撐不到梅雨季,水情拉警報,5日起將啟動第一階段限水。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強調,擬定的抗旱目標,以4月底不進入二階限水、5月底不啟動第三階段分區供水為主,保守因應「空梅」或「晚梅」的情況,現在起,民眾節水成效將是重要關鍵。

簡振源說,一階限水是晚上11點起至翌日清晨6點,採行減壓供水,並非用水尖峰時段,對民生影響不大,市府經發局則強調,民生用水以馬桶沖廁、洗衣洗澡為大宗,所以要做好生活節約用水工作,最直接有效方法即採用省水器材。例如洗澡採用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