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興建淡北道路 200居民上街遊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支持興建淡北道路 200居民上街遊行

2017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二線是銜接新北市淡水區與台北市關渡地區的主要聯外道路,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和假日壅塞不堪,就連救護車也常被塞在車陣中,動彈不得。興建淡北道路被認為是唯一能解決塞車問題的治標方法,但全案因為環保爭議卡關,支持興建淡北道的民眾在網路發起連署運動,今天(9日)號召約200位居民上街遊行,希望有關單位聽見地方心聲,促使淡北道早日完工。

淡水區長巫宗仁說,環評委員認為興建淡北道恐影響紅樹林生態,卻忽略了「人的生態」,目前淡水人口成長快速,聯外道路不足,居民每天飽受塞車之苦,耽誤時間,但塞車所排放的廢氣,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是不環保的行為,希望政府和環評委員審慎評估,在環保與交通間取得平衡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