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直鐵案】吳澤成:軌道運輸才能解決城際交通問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宜直鐵案】吳澤成:軌道運輸才能解決城際交通問題

2017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0日中央社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4月10日表示,台北到宜蘭已不可能再另闢高速公路,國道5號雪隧車流量一定要透過直鐵或捷運分散運輸,否則無法解決城際交通問題。

交通部長賀陳旦接受自由時報專訪表示,宜蘭跟彰化也有興建輕軌的潛力;吳澤成說,賀陳旦指的應該是宜蘭在地輕軌系統,對此縣府樂觀其成,只是在地輕軌系統目前運量恐怕還達不到,未來可透過輕軌連結生活圈和觀光景點,讓其他縣市民眾來到宜蘭,可藉由輕軌轉運。

不過,吳澤成說,輕軌不能解決台北到宜蘭的交通問題,因為城際運輸需求太大,但供給明顯不足,雪隧車流量依舊無法轉移,如果花東認為不需要北宜直鐵,他建議把原本要做直鐵系統的路廊改成捷運,從台北捷運南港站延伸到宜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