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巧克力大師 驚見屏東有極品可可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日巧克力大師 驚見屏東有極品可可樹

201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2日中央社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是台灣可可種植重鎮,日本巧克力大師土屋公二12日到屏東內埔鄉參觀可可園,在農民吳(南犬)章的園裡驚訝的發現可可豆中的極品Criollo,他表示,屏東可可產業潛力十足。

屏東縣可可種植15年前在農民邱銘松的推廣下,面積已成長至近300公頃,主要集中在客家鄉鎮,農民紛紛砍檳榔種可可,至今有25個巧克力品牌,以屏東可可開發各種巧克力的福灣莊園特地邀請土屋公二到屏東進行台日巧克力交流。

土屋公二說,2天在屏東的參觀,他發現屏東的可可品質比歐洲和越南還要好,他說台灣可可味道濃、果實又大,品種十分優質,只要後續發酵及乾燥做好,十分有潛力。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派人陪同土屋公二,水保局表示,水保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正與可可農及巧克力業者合作,將屏東打造為台灣巧克力發展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