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應元備詢挨轟 加碼承諾「不再吃燕窩、鮑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李應元備詢挨轟 加碼承諾「不再吃燕窩、鮑魚」

2017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7年4月17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署長李應元這個月9日中午參加友人聚會吃魚翅,引發喧然大波,今天(17日)立院衛環委員會成為立委質詢焦點,李應元今在立院答詢強調「我平常不是這樣」,並願意帶頭呼籲大家不吃魚翅,並在立委陳曼麗質詢問是否願意「連燕窩、鮑魚都不吃」,李應元回答「好」。

衛環會中午休息時間,媒體詢問李應元為何會承諾連鮑魚都不吃?李應元說,陳曼麗的本意是希望比較稀有珍貴的不要去吃,他個人可以不吃,但不能要求別人,這是個人生活行為的選擇。不過,對於會影響海洋生態的魚翅,李應元今天在會議答詢時很明確說,願意帶頭呼籲大家不吃魚翅,並在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質詢要求下,連說兩次「呼籲大家不要吃魚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