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植樹逾千株 玉山社區總動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竹關西植樹逾千株 玉山社區總動員

2007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2日聯合報新竹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關西鎮玉山社區約150戶住家,玉山里長彭志緯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進興,11日上午發動住戶,沿著竹30線和竹31線及社區道路兩旁栽種肖楠、山櫻、杜鵑等。大人小孩拿著鋤頭等工具,沿著社區道路種了1000多株。雖然天空下著雨,他們毫不在意,穿著雨衣,一鏟一土地美化家園。

玉山社區曾被環保署評定為優良社區,綠美化和環境清潔都做得很用心。新竹林管處也評定玉山社區去年執行綠美化成績為優等,獲頒獎金24萬元,里民相當興奮。

新竹林管處秘書楊駿憲肯定里民為美化家園所做的努力,11日也到場替他們打氣。他說,玉山社區綠美化已做了3年,成績相當好,今年新竹縣有24個社區加入綠美化行列,林管處將在年底做考核,優良單位將發給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