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美景淪為垃圾場 南投專案小組追查偷倒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瀑布美景淪為垃圾場 南投專案小組追查偷倒者

201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0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景淪為垃圾場﹗南投縣鹿谷鄉德興瀑布聯外產業道路溪谷,遭人亂倒垃圾情況十分嚴重,縣府環保局、公所與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組成聯合環保專案小組,派出大型吊車垂降深入溪谷展開垃圾清運以外,也透過垃圾分類進行蒐證,盼從中揪出偷倒者,並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與森林法從嚴究辦。 德興瀑布因地形關係區分上下2層,上層水流速度平緩,下層氣勢磅礡,是小半天觀光發展的重要指標。

 環保專案小組表示,該溪谷清運工作將區分4天進行,首日總共清出約3000公斤的垃圾,初估溪谷遭棄置的垃圾至少10噸以上,一旦確定偷倒者的身分後,環保局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處1200元至6000元不等罰鍰;南投林管處則依違反森林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返還清運垃圾相關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