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稽查「流屎河」 屏縣36畜牧場挨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強力稽查「流屎河」 屏縣36畜牧場挨罰

2017年04月20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0日自由時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縣近日連續有民眾在臉書PO出各地遭畜牧廢水污染的「流屎河」照片,甚至號召民眾加入「聞屎工作者」行列揪不法。 縣府因此展開牧場擴大稽查作業,以高屏溪支流武洛溪、東港溪支流龍頸溪、屏東市殺蛇溪上游等重要域流為首要範圍,列管戶數約500多家,環保局稽查科統計,自4月初以來,至少已稽查超過60家,依水污染防治法裁罰違規的36家,總金額310萬元左右,最大筆為46萬元;環保局長魯台營也建議民眾踴躍檢舉。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昨天(19日)表示,畜牧廢水相關問題存在已久,縣府仍要設法解決問題,首先針對小型牧場,希望輔導光電離牧,利用原來場址設置太陽能發電等設備,投入光電行業;縣府也希望與台糖合作,在其土地設置防污專區,進駐業者以租用方式經營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