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保育人士在肯亞遭槍擊 送醫後脫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知名保育人士在肯亞遭槍擊 送醫後脫險

2017年04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4月24日公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長年旅居非洲,義大利籍高齡73歲的動物保育人士庫姬嘉曼(Kuki Gallmann),23日驚傳,在自家肯亞動物保育園區,遭到槍手開槍打成重傷,初步瞭解,槍手很可能因為旱災,覬覦嘉曼的園區,而下毒手。

義大利籍的保育人士庫姬嘉曼,在自家的保育園區內巡視時,遭到埋伏射殺,胃部中槍,事實上在案發之前,就有不明人士入侵並且縱火燒毀園區,嘉曼是在回到園區視察時,被一棵橫倒在路中間的樹擋住去路,歹徒趁機出來對著她扣下板機。

現年73歲的嘉曼是暢銷書《夢遊非洲》的作者,這本書紀錄她如何胼手胝足在非洲設立保護大象犀牛等瀕危動物保護區的真實故事,2000年曾被改編成電影,由美國女星金貝辛格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