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川普環保政策 全美周末逾300場示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議川普環保政策 全美周末逾300場示威

2017年05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04月30日蘋果日報美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百天,「蜜月期」正式結束。美國首都華盛頓、芝加哥及丹佛等城市周六(29日)舉行大遊行。美聯社報導,當天全美有超過300場示威,抗議川普的氣候和環保政策。

在首都華盛頓,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等數以萬計民眾下午由國會山莊草坪遊行至白宮,遊行隊伍延綿近兩公里。路透社估計現場有高達1.5萬人,規模媲美上周的「科學大遊行」,示威者在這兩場示威中都提出類似訴求。周六的遊行人士高舉「如履冰薄」、「地球比獲利更重要」等標語,不滿川普推翻前任總統歐巴馬的保護環境政策。川普政府聲言考慮退出《巴黎氣候協議》,又計劃大減環保預算。

法新社報導,李奧納多走在一個美國原住民團體遊示威行列之中,手上拿著「氣候變遷是真的」的標語。

川普選前聲稱氣候變化是場騙局,上月更向石油業承諾,取消由歐巴馬制定的環保法規。環保人士引述蓋洛普本月的調查指,59%美國人同意環保比增加美國能源產量更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