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中南部五批雞隻通報異常 北市確診為H5禽流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來自中南部五批雞隻通報異常 北市確診為H5禽流感

2017年05月0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8日關鍵評論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市產發局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峯今天(8日)下午指出,家禽批發市場有五批家禽屠宰體異常,經檢驗後,確診是H5禽流感,已實施消毒作業、禁宰24小時,並將扣留的304隻雞隻全數銷毀。

動保處在6日晚間、昨天清晨接獲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通報,有5批家禽疑似有禽流感病例,依SOP規定立刻送檢、凍存,並停止屠宰24小時進行消毒。

嚴一峯下午表示,經檢驗後,這五批家禽屠宰體確診是H5陽性,來源分別是「高雄市崧峰牧場」、「苗栗縣易利牧場」、「屏東縣仁水牧場」及「雲林縣億來牧場」。

畜產公司總經理姚量議強調,台北市對付禽流感是個很尷尬的位置,「畢竟我們是在後市場端」,所以飼養端沒有疫情控制好,到台北市已經是最後的狀況。他說,台北市的角色是在屠宰處理時發現,不要流到市場外,也呼籲中央能建置追溯系統,從源頭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