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海岸嬌客 喜見15隻黑面琵鷺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八里海岸嬌客 喜見15隻黑面琵鷺

2017年05月24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4日自由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不用到金山一帶,在八里就能看到黑面琵鷺!八里海岸近日喜見15隻黑面琵鷺在天空飛翔,更駐足海岸灘地覓食,優雅的飛行姿態,吸引民眾目光。鳥友表示,印象中,從未在八里看見那麼多隻黑面琵鷺停留。動保處提醒民眾,正值黑面琵鷺北返季節,勿驚嚇及餵食,違者可處30萬元罰金併科1年以下有期徒刑。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2016年11月候鳥過境,曾有6隻黑面琵鷺和1隻白琵鷺現身金山地區,其中1隻黑面琵鷺腳上有標放腳環,八里海岸23日有15隻黑面琵鷺現蹤,讓鳥友驚喜。

陳淵泉表示,受生態豐富吸引,近年來在金山生態農田、八里挖仔尾紅樹林,都可見到黑面琵鷺停留覓食、休息、理羽;由於黑面琵鷺好在夜間活動,白天多群聚在空曠處及不易受干擾的海岸灘地休息,特別提醒民眾勿拍打、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