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無人小巴 最快8月試跑公車專用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無人小巴 最快8月試跑公車專用道

2017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推動智慧城市,北市副市長林欽榮24日開記者會宣布,市政會議5月16日通過「智慧城市產業場域實驗試辦計畫」,北市府將與廠商合作試辦「無人小巴」,最快2017年8月將於信義路或仁愛路公車專用道試營運,由機器取代駕駛司機,林還說該政策可以降低「一例一休」衝擊。不過,無人小巴若發生肇事、違規等問題,台北市交通局坦言目前無法可管。

據了解,國內推動無人駕駛小巴的科技業者喜門史塔雷克(7 STARLAKE),近期將與北市府提營運實驗計畫,相關細節最快兩個月後可定案。 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主任李鎮宇也坦言,國內並無相關驗車法令,正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協商申請「實驗車牌」;若順利掛牌,預計2017年8、9月起在信義路或仁愛路的公車專用道試營運;為降低風險,第一階段試營運最長為期3個月,期間不提供民眾搭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