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違規農舍 宜縣府:限期月底拆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礁溪違規農舍 宜縣府:限期月底拆除

2017年05月25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5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違規農舍飽受批評,縣府清查後,鎖定礁溪鄉、員山鄉及五結鄉三間重大違規案件開鍘,預訂5月15日就要拆除的礁溪鄉違規農舍,因屋主申請自拆,期限延至31日,原訂24日要拆的員山鄉違規農舍,屋主也簽切結同意自拆,延到6月10日。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指出,沒有農地就沒有農業生產,過去縣長任內,有些人不滿意農地農用執行成效,還被質疑是最會蓋農舍的主委,其實很多事情要靠制度補足與落實,農委會堅持農業永續立場,力挺縣府的決策。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表示,三間重大違規農舍,均因農地面積不足750坪,或未申請就興建農舍,以致無法補件,勢必要拆除,屋主若簽下切結書自拆,原則同意延後拆除期限。 建設處說,礁溪鄉違規農舍,31日假使未拆,縣府將派機具進場,所需費用向屋主追討,員山鄉違規農舍6月10日是最後自拆期限,至於五結鄉違規農舍,縣府預定6月5日派員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