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散亂污」企業5.6萬家 有企業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產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散亂污」企業5.6萬家 有企業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產

2017年05月26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5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環境保護部25日晚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顯示,共排查出約5.6萬家「散亂污」企業,部分地區「散亂污」企業屢禁不止,甚至一些已被查封的企業擅自撕毀封條違法生產。各地政府正按照各自方案和計劃實施清理整頓工作。但從督查情況看,部分城市「散亂污」企業清理整頓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

環保部強調,「散亂污」企業整治是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第一階段的重點。

按中國大陸用語,散,就是不符合當地產業布局規劃,沒有進駐工業園區的規模以下企業;亂,就是不符合產業政策的企業,應辦而未辦理相關審批手續的企業,存在于居民集中區的企業、工業攤點、工業小作坊;污,就是無污染防治設施或污染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