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狀告法國政府非法援助EDF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綠色和平狀告法國政府非法援助EDF

2017年05月29日
摘錄自2017年5月17日法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綠色和平17日發表公告,表示已經向歐盟委員會遞交訴狀,狀告法國政府非法援助法國電力集團EDF開發英國核電站。公告指出,法國政府的上述援助違背了歐盟內部市場公平競爭的原則。

根據法國費加羅報的報道,綠色和平的報告透露說,今年年初法國電力集團的資金增加了30億歐元,這是由於集團將其2015年和2016年的利潤轉為資金,由於法國政府是法國電力集團最大的股東,這意味着事實上,法國政府正在變相地援助法國電力集團。

綠色和平負責司法事物的人士披露說,為了落實英國希克里角核電站的修建計畫,法國電力集團曾經舉行多次融資活動,他們認為有明顯的跡象表明法國政府對法國電力集團的援助同英國核電計畫有關。

綠色和平組織評論說法國電力公司與其繼續開發價格昂貴,技術問題百出的第三代核電站,還比如改變投資方向,加強投資可再生能源。

法國電力公司方面強調說,新增加的融資主要是為了幫助集團的整體發展計畫,並且表示尚未收到綠色和平的訴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