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是外燴師傅的痛 台南環保局貼心放廚餘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廚餘是外燴師傅的痛 台南環保局貼心放廚餘桶

2017年05月31日
摘錄自2017年5月29日聯合新聞網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外燴後廚餘與垃圾處理,是外燴師傅共同頭痛的問題。台南市環保局表示,宴客主家可打電話到當地清潔隊說明時間,清潔隊會前往放置廚餘桶。

外燴師傅范慶霖說,有的地方的里長會幫宴客主人申請「垃圾子車」,到外燴地點放垃圾子車,收廚餘與垃圾,但各區公所做法不同,有些區公所不肯放置子車,指總舖師的事業廢棄物應自行處理。他也抱怨,等到宴客結束收好,通常都超過收垃圾時間,第2天可能是非收垃圾時間,「因為有魚與肉」特別容易臭,可能已是第3天,連鄰居也受不了要抗議,希望政府「給個方便」?為何台南市會1市2制?

台南市環保局副局長林健三表示,主家可打電話到當地清潔隊,說明宴客的時間,清潔隊會前往放置廚餘桶,另外的垃圾應該是資源回收物,清潔隊也會收,都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