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退巴黎協定 中國:支持各方履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川普宣布退巴黎協定 中國:支持各方履行

2017年06月02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日中央社、世界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川普1日在記者會宣布,美國退出(withdraw)巴黎氣候協定。他說,美國將與其他國家各別協議其他的氣候協定。

稍早,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可能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日說,陸方支持各方履行巴黎協定,願與國際社會繼續推動落實協定成果。

華春瑩說,氣候變遷是全球性挑戰,沒有任何一國能置身事外。巴黎協定成果來之不易,凝聚國際社會最廣泛共識,為全球合作因應氣候變遷進程確立進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目標。她表示,中國大陸將支持各方履行巴黎協定,願與國際社會推動落實成果。但她避答北京是否敦促華府遵守協定。

華春瑩並說,中國大陸將繼續做「全球氣候治理進程的維護者和推動者」,願與有關各方共同努力維護巴黎協定成果,推動協定實施細則、後續談判和有效落實,推動全球綠色、低碳和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