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140年來最嚴重旱災 印度大象「翻垃圾」狂嗑廢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遇140年來最嚴重旱災 印度大象「翻垃圾」狂嗑廢紙

2017年06月04日
摘錄自2017年06月03日東森新聞印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度南部的坦米爾納杜邦(Tamil Nadu)地區近日碰上140年來最嚴重的旱災,許多農夫的地都無法種植,不只人類面臨生活危機,連動物都因為太餓了,只能冒著危險走到人類居住的地區,翻垃圾堆找食物吃。

這隻大象在烏提鎮的路邊(Ooty town)被拍到,牠在一個垃圾堆旁停下來,用長長的鼻子翻來翻去,希望能找到一點食物吃,但從影片中看來,牠吃到的可能是廢止或和木材,會對動物的身體造成傷害,非常可憐。但拍下影片的人和同伴們,不但沒有阻止,還疑似輪流跟這隻吃垃圾的大象合照。

這個地區因為連日的旱災,在過去幾個月已的時間,已經有越來越多動物死亡,逼迫如大象等野生動物到人類的領土找水和食物,但若是如影片中這隻大象吃下塑膠製品的話,也可能讓動物致命,在2014年,在印度就有一隻大象被發現死亡,牠的腸子裡面有高達2公斤的塑膠垃圾。保育專家也說,將垃圾丟在大象的棲息地,對這些動物們來說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 人與野生動物主題報導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林務局   合作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