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輛研發智慧環境車發布 支援大氣環境監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首輛研發智慧環境車發布 支援大氣環境監測

2017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昨(13)日第15屆中國國際環保展覽會上,由西藏神州瑞霖環保科技公司聯合北汽汽車集團、中國環保部環境工程評估中心、中國環境保護產業協會環境影響評價行業分會共同開發的中國首款智慧環境車發布。

此智慧環境車是目前中國唯一獲得特種車輛許可的環保領域特種車,融合了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分析等先進技術,將為環保督查、環境執法、應急監測、環境諮詢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援。

智慧環境車以大氣環境監測為主要方向,從資料清單到圖像分析,立體展示監控效果,可做到品質即時監測、資料同步分析與傳輸、監測結果超標自動留樣等功能,方便用戶在車體行進中即時監控大氣環境污染狀況,有效捕捉無組織排放的短時污染資訊,遠端發出報警資訊並進行自動留樣取證,是污染監控和環境執法的有力工具。

產品也可迅速前往環境污染事故現場,在第一時間查明污染物的種類、污染程度和範圍,通過人工智慧分析和大資料計算挖掘,對現場情況做出快速、準確、高效研判,為環境應急監測和綜合決策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