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七年建堤沒人理 林全下令2週完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講七年建堤沒人理 林全下令2週完工

2017年06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6月5日自由時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里長的一句話,讓行政院長林全下令,七年沒動工的防汛堤防,2週內完工。

行政院長林全6月3日到場勘災,中崙里長李源林當面向院長陳情:「當里長講了6、7年的堤防都不做,中央推地方、地方推中央,才讓民眾深陷水患之苦。」

2日的豪雨,基隆降雨量超過350毫米,造成大武崙溪水溢流越堤,基金二路3巷變成水路,大武崙溪水從崇崙橋後方支流防汛牆沖入巷弄,湍急的溪水,幾分鐘不到就淹入民宅、基隆社大、安心幼兒園中崙分班;中崙里的民眾忙著搶救1樓重要財物,安心幼兒園中崙分班也受害。

林全公開承諾:「有一些臨時性的處理,一天都不能等,行政院會儘速處理」。4日一早,水利署的怪手已開到要施作防汛堤防的小竹林整地,將於同側防汛牆延伸築堤,打造高約2公尺、長約80公尺的堤防,預計2週內完成。

此外,水利署第10河川局為了避免還有豪雨來臨,溪水會再度溢流越堤沖入沿線商家,10河局漏夜在基金一路208巷口旁人行道,吊掛高達1公尺的混凝土塊,加高堤防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