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為可壯陽 印度保育蜥蜴盜獵日趨嚴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認為可壯陽 印度保育蜥蜴盜獵日趨嚴重

2017年06月21日
摘錄自2017年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華人相信吃形補形,印度人似乎也一樣,相信活蹦亂跳蜥蜴的生殖器有壯陽功效,導致愈來愈多保育蜥蜴被殺,生殖器被摘取,甚至在網路販售。

「線上郵報」(Mail Online)報導,印度非法野生動物貿易出現新的奇特現象,執法機構發現,從印度的沙漠、森林到海岸沿線,愈來愈多蜥蜴和巨蜥遭到盜獵,只為了摘取蜥蜴和巨蜥的生殖器。

根據行情,每塊蜥蜴生殖器售價在500盧比(新台幣近250元)到1萬5000盧比(新台幣近7500元)不等。

官員追查,這些巨蜥生殖器多數來自馬德雅省西部或拉吉斯坦省(Rajasthan)荒涼的塔爾大沙漠(Thar Desert),因為這些地方有許多蜥蜴。

動物專家說,蜥蜴會吃掉昆蟲、蛋、小鳥、小動物和動物屍體,成為生態系統中重要的清道夫,且是印度的保育類動物,其中,孟加拉巨蜥也名列禁止交易與貿易物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