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官員:餐廳提供稀有山珍料理將使野生動物加速滅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國官員:餐廳提供稀有山珍料理將使野生動物加速滅種

2007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3月17日美聯社 吉隆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馬來西亞有許多餐廳,標榜著販賣珍貴山珍料理,在國外殺害了許多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然後把牠們的肉運到馬來西亞去,滿足老饕的口腹之慾;這些瀕臨絕種的野生動物,可能因此而更快面臨滅種的命運。

這些稀有的動物,包括了老虎、熊、蟒蛇,獼猴、豹、果子狸等等,馬來西亞的餐廳,從外國買來這些動物的肉,做成菜提供給顧客,讓這些動物的生存前景堪憂。

馬來西亞的野生動物保育官員也無奈地說,只有人們拒絕吃這些動物,這些動物才能真正得救,但諷刺的是,過去5年當中,只有8間餐廳老闆,因為拿珍貴動物的肉做菜,遭到起訴,可是,就算被定罪了,由於罰則太輕,使得這些餐廳老闆,根本罰不怕,視法律為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