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埋大量營建廢棄物 烏日展館整地包商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涉埋大量營建廢棄物 烏日展館整地包商送辦

2017年07月06日
摘錄自2017年7月6日自由時報烏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市府在烏日以BOT方式興建會展中心臨時展館,近日整地時,卻發現被傾倒大量營建廢棄物,市議員陳世凱邀集經發局、都發局及環保局前往會勘,確認有一千立方米未經處理而傾倒的營建廢棄物,依法移送包商。 市府原計畫打造雙會展中心,水湳以B2B(企業對企業)及B2C(企業對客戶)為發展方向,包括產業展覽、國際會議、創研展示、生活消費展等功能,烏日則以專業產業展為主,為台中市的工具機、精密機械、光電產業、自動化機械、自行車及汽機車零件等重要產業,打造「前店後廠」的會展場地。

經發局表示,市府承租2.69公頃土地興建展館,一年租金就要1000多萬元,約3個月可完工,規劃趕上10月底舉辦的五金展使用,目前在整地階段。環保局稽查大隊表示,現場發現大量瀝青混凝土塊、剩餘土石方,因包商沒有辦法交代來源,認定是未經許可傾倒的廢棄物,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