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隻「黑背信天翁」遭打死並割腿 未孵化鳥蛋丟懸崖砸碎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5隻「黑背信天翁」遭打死並割腿 未孵化鳥蛋丟懸崖砸碎

2017年07月10日
摘錄自2017年7月9日東森新聞夏威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夏威夷歐胡島西端Kaena Point自然保護區有15隻鳥的屍體,這些都是國家級保護動物黑背信天翁(Laysan albatross),身上滿是刀與槍傷,有的鳥腿部被割了下來,甚至是與同伴綁在一起,從懸崖上被扔進海中,死得相當悽慘。

據《檀香山星廣報》報導,一名旅行者在Kaena Point自然保護區發現有多隻已身亡的黑背信天翁,且旁邊還有一根木棍,他趕緊通報相關單位來現場檢驗。

夏威夷保護組織經檢驗後表示,現場有十幾隻黑背信天翁屍體,一旁滿是血跡,牠們身上都有刀傷與槍傷,有些腿已被嫌犯割除,鳥巣也被砸爛,「崎嶇懸崖邊上更是慘不忍睹,上面滿滿是已破碎、未出生的鳥蛋,還有其隻黑背信天翁被綁在一起,摔死在山底下的海邊。」

警方循線追蹤調查,才找到虐鳥嫌犯古提瑞茲(Christian Gutierrez)與其他5位兇手。據了解,古提瑞茲2015年與高中同學到Kaena Point自然保護區附近露營,他們用球棒、霰彈槍、刀屠殺15隻黑背信天翁,並把腿部割了下來,甚至把牠們綁在一起丟入從懸崖上往下丟,他們還跑去砸爛巢穴,把未孵化的十幾個鳥蛋一樣丟入山下。

夏威夷國土資源部(DLNR)表示,至少有15隻成年黑背信天翁身亡,11顆未發育的雞蛋被砸碎;另外有6顆蛋雖然沒有被砸,但是因父母已被虐死,牠們只能在無法孵化的情況下身亡,「保護組織培育黑背信天翁26年,現在卻被凶嫌虐待致死,不可原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