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髒化」! 舊濁水溪驚悚變黄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看見「髒化」! 舊濁水溪驚悚變黄河

201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舊濁水溪位於鹿島橋段,16日上午驚見河面呈現黃褐色,民眾拍照檢舉並上網po照,網友說,從污染的顏色研判,跟電影「看見台灣」日月光污染後勁溪如出一轍。 一位張姓民眾將驚悚的畫面po到「彰化縣民對魏縣長建言交流討論區」,引發網友熱議,張姓民眾說,他在16日上午7時於舊濁水溪的鹿島橋拍到,整個河面黃橙橙一片,還帶著臭味,非常噁心。

李姓網友留言,po電影「看見台灣」日月光公司污染高雄市後勁溪的畫面。大家驚呼,顏色一模一樣,質疑是否是上游的工業廠排放的廢污水。 事實上,該處出現污染已不是第一次,上游就有養豬戶排放豬隻的排泄物,臭氣衝天,民代多次開記者會,揪出業者並罰款,但從中寮橋到鹿島橋這段,還是不定時出現污染,尤其是假日,頻率更高,民眾通知環保局人員前來,污染源已經流到下游不見,查緝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