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材再利用 台南成立文資建材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舊材再利用 台南成立文資建材銀行

2017年07月16日
摘錄自2017年7月1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政府選定在佳里區成立的文資建材銀行16日正式開幕,市長賴清德表示,希望讓台南市的文資建材銀行成為全國文化發展的指標。

賴清德表示,成立文資建材銀行是為展現台灣人惜物的理念,可以再利用的材料不應該丟棄、浪費。另外,舊材再利用也結合「低碳城市」的都市發展目標。

他說,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永續」,不只環境要永續,文化也要永續。這次感謝產官學研共同合作,讓文資建材銀行圓滿成功。而文資建材銀行就像一般商業銀行,要有人來存款、提款才能成功經營,期望台灣各界有需要的人踴躍使用。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副局長張仁吉表示,台南市是全台灣古蹟、歷史建築最多的城市。多年來台南市政府對於文化資產修復、保存及活化再利用,不遺餘力,樹立全國典範。